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信息公告

环境经济科学研究中心召开学术研讨会


来源: 时间:19-12-05 04:10:02 点击率:

  环境经济科学研究中心召开学术研讨会

  

2019年12月2日,环境经济科学研究中心召开学术研讨会,本次讨论会由城市垃圾分类小组、水泥行业汞治理小组展开汇报。

毕业生就最近的毕业实验进行了汇报,就两位目前所面临的困难、难题提出了针对性意见,要求实验数据的完整性及时效性。

土壤修复研究小组针对工业重金属污染场地固化稳定化治理的研究展开了讨论,分析了其实验的改进历程及结论。

废水治理小组就混酸改性粉煤灰对亚甲基蓝模拟废水的吸附性能进行了研究论述,罗列出近期的实验数据及成果,指导老师就吸附性能的对照试验提出了关键步骤,针对亚甲基蓝色度检测提出了相关意见。

城市垃圾分类小组针对近期较流行的城市垃圾分类展开了汇报,从背景现状、研究意义、国外经验指导等多方面进行了讨论,刘老师就其汇报成果表示了肯定,针对汇报的一些细节问题提出了改正措施。

水泥行业汞治理小组对水泥行业中汞的相关治理技术进行了综合阐述,讨论了近年来针对水泥行业中汞的治理的改进或新兴技术,叙述了未来的治理技术机遇与方向。指导老师就此小组汇报内容展开了实际工程中,水泥行业汞治理的现状,介绍了我国汞治理的背景及意义。

为时4个多小时的学术讨论会一瞬而过,在讨论会中各位同学各抒己见,展开了相关讨论,互相学习,各取所长,在指导老师的解惑中汲取到了诸多学术营养!期待下次的学术交流!

                                                                                                                                                        

                                                                                                                                                        

                                                                                                                                                       

0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西昌学院北校区 | 邮编:615000 | 电话:0834-2580001

蜀 ICP 备05008540号 Copyright 2003-2016 西昌学院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