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队伍 > 学术骨干

刘洪


来源: 时间:19-11-26 21:10:28 点击率:

  刘 洪

  个人简介

  男,理学学士,教授。1985年毕业于四川师范学院化学系化学专业。凉山州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凉山州环保局咨询专家。

  长期从事无机化学、无机材料的教学、科研工作。发表40余篇论文,其中核心期刊发表论文7篇,出版学术专著、教材3部,参编教材1部。

  主持省、州、院级教学及科研课题共4项。

  长期担任《无机化学》,《无机化学实验》,《材料科学基础》,《无机非金属材料工学》、《纳米材料科学与技术》、《绿色化学》等课程的教学任务,主要研究方向为稀土材料和钒钛材料。

  一、学术奖励情况

  1、《氟碳铈矿制取高纯硝酸高铈铵的工艺研究》2009年获得西昌学院优秀科研论文三等奖,排名第一;

  2、《分析化学实验》2008年获得西昌学院优秀教材二等奖,排名第二;

  二、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1、主持西昌学院“攀西植物中天然紫外吸收剂的筛选、制备及性能研究”,2006~2007年。

  2、主持四川省教育厅“稀土尾矿中锶的综合利用研究”,2008~2009年。

  3、主持四川省环保厅“硫酸法钛白粉生产中副产化学石膏制备硫酸钙晶须”,2009~2010年。

  4、主持西昌学院“轻稀土功能材料的制备”,2013~2014年。

  三、发表论文

  1、盐酸对提钒尾渣再提钒的影响,科技风,2016,(16).(第三作者)

  2、攀西稀土资源开发利用的对策研究,科技展望,2015,(5).(第二作者)

  3、魔芋粉为软模板制备氧化镍微粉,科技展望,2014,(21).(第三作者)

  4、2个品种油橄榄叶中活性成分分析,江苏农业科学,2013,(7).(第二作者)

  5、硫酸法钛白石膏的纯化工艺研究,西昌学院学报(自科版),2012,(2).(第三作者)

  6、钛白石膏的开发利用研究,矿产综合利用,2011,(1).(第一作者)

  7、ICP-AES测定稀土尾矿中的镧铈锶钡,西昌学院学报(自科版),2010,(4).(第一作者)

  8、钛白石膏的物相组成及其脱水性能的研究,西昌学院学报(自科版),2010,(3).(第一作者)

  9、氟碳铈矿制取高纯硝酸高铈铵的工艺研究,无机盐工业,2009,(6)。(第一作者)(核心期刊)

  10、四川稀土矿湿法冶炼技术的发展状况及研究进展,中国有色冶金,2009,(1)。(第一作者)(核心期刊)

  11、彝药衣木锁石中微量元素的测定,四川师范大学学报(自科版),2009,(4)。(第一作者)(核心期刊)

  12、彝族植物药的热分析鉴别,安徽农业科学,2009,(20)。(第一作者)(核心期刊)

  13、凉山彝药飞俄的热分析研究,时珍国医国药,2009,(12)。(第一作者)(核心期刊)

  14、四川会理石榴皮中多酚微波提取的试验研究,安徽农业科学,2008,(26)。(第一作者)(核心期刊)

  15、天然植物紫外吸收剂的研究进展,西昌学院学报(自科版),2008,(3)。(第一作者)

  16、硫酸法钛白粉生产中的废副综合利用,西昌学院学报(自科版),2006,(4)。(第一作者)

  17、攀西稀土矿泥中稀土的回收利用研究,西昌学院学报(自科版),2006,(3)。(第一作者)

  18、稀土无机材料的软化学合成,西昌学院学报(自科版),2005,(2)。(第一作者)

0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西昌学院北校区 | 邮编:615000 | 电话:0834-2580001

蜀 ICP 备05008540号 Copyright 2003-2016 西昌学院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