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队伍 > 学术骨干

张林


来源: 时间:19-11-26 21:33:28 点击率:

  张 林

  个人简介

  男,汉族,高级实验师(副教授),中共党员。1987年毕业于中南工业大学化学系(现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1989年到成都电冶厂中心实验室进修半年1993年到自贡市四川省化工检测站进修二次分别一个月。在四川会东铅锌矿中心实验室工作期间因工作突出,荣立“三等功”一次。1996年调入西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化学系,至今在西昌学院长期从事实验室教学和实验工作。目前在本学院从事招生就业和成教工作。1987年以来,共发表40余篇论文,其中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篇。参编教材1部《基础化学实验》西南交大出版社。1994年参加了沈国荣主编《中国实用科技成果大辞典》一部,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在校担任《化工机械制图与CAD》、《工业分析实训》、《有机化学实验》、《无机化学实验》、《化学分析工培训教材》、《土壤环境监测实验》《职业生涯规划》、《职业发展与创业就业指导》以及全校通识教育《化学物质与生活》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实验实训教学业务较强,长期担任《无机化学实验》、《仪器分析实验》、《分析化学实训》、《分析化学实验》、《中学教材教法实验》、《基础化学实验》等课程的教学准备和教学实验工作任务。荣获2008年度西昌学院精品课《仪器分析》(主要参编人员:陶明教授、刘洪教授、朱静平副教授、范淑辉副教授、张林高级实验师)一部。

  一、教学科研获奖情况

  1.《仪器分析》2008年度荣获西昌学院精品课。

  2.《锌氧化矿及精矿中锌镉连续测定方法探讨》2003年获西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三等奖;

  3.《氯化稀土的生产与市场预测》2002年获得西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三等奖;

  4.《FAAS法对人体血液中铅锌和铁的测定与研究》2002年获西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二等奖;

  5.《基础化学实验》获西昌学院优秀教材奖二等奖;

  二、出版专著、教材

  1.专著《基础化学实验》西南交大出版社,参编

  2.专著《中国实用科技成果大辞典》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参编。

  三、发表论文及专利

  1.张林等,FAAS法测定硫酸中的铜、铁、锌[J].光谱实验室,2007,24(2);

  2.张林, FAAS法对人体血样中的铜、铁、锌测定与研究[J].现代科学仪器,2001,79(5);

  3.张林,锌冶金铜渣制备高级铜粉[J],化学试剂, 1993,(

  学,1994,(1)

  4.张林,锌湿法冶炼废水中锌、镁的连续测定[J],重庆环境科, 铜─丙酮─三乙醇胺络合物吸附波对环境水样的测定研究[J],重庆环境科学,1995,(3)

  6.张林,FAAS法测定矿石中的铜[J],光谱实验室,1999,(4)

  7.张林等,ICP-AES测定高含量锌、镉和铜[J],光谱实验室,2011,(5)

  8.张林等,硬脂酸与MO W -S-FE簇合物复合膜的XPS和AES研究,光谱实验室,1999,(2)

  9.张林,光谱-电化学法对铁、铅的测定方法研究[J],光谱实验室,1996,(1)

  10.张林等,FAAS测定电解镉中的Zn、Cu和Fe[J],光谱实验室,2009,(6)

  11.张林,TRPO萃淋树脂分离富集-偶氮胂Ⅲ分光光度法测定水中钍[J], 光谱实验室,1993,(5)

  12.张林,硫酸锌中铅的吸附催化波的测定[J],无机盐工业,1992(6)

  13.张林,锌氧化矿及精矿中锌镉连续快速测定方法探讨[J],云南冶金,1994(11)

  14.张林,甲基橙对中浸渣热高酸浸出液中硫酸的测定指示探讨[J],湖南冶金,1992(5)

  15.张林,铜的湿法冶金浸出液中酸、铜和铁的快速容量分析测定[J],新疆有色金属,1996(3)

  16.张林,锌焙砂与烟尘中硫酸根的测定方法研究[J],湖南冶金,1996(1)

  17.张林,改进锌粉中铅镉极谱法测定及方法探讨[J],西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报,2003(3)

  18.张林,氯化稀土的生产与市场预测[J],西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报,2000(3)

0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西昌学院北校区 | 邮编:615000 | 电话:0834-2580001

蜀 ICP 备05008540号 Copyright 2003-2016 西昌学院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