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队伍 > 学术骨干

方志荣


来源: 时间:19-11-26 21:56:15 点击率:

  方志荣

  个人简介

  女,汉族,硕士,讲师,1981年2月出生,四川冕宁人,中共党员。 2003年06月毕业于西华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获理学学士学位,毕业后分配到西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原生化系工作,目前在西昌学院任教。2008年获西华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专业硕士,2011年考入四川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专业方向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主要从事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教学,承担《仪器分析》、《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环境化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一、主持的教学、科研课题

  1.四川省教育厅项目:“珙桐种子休眠生物学和体细胞胚发生的研究”

  2.四川省教育厅项目:”凉山州不同生态种植区对马铃薯产量和品质的影响”

  3.四川省科技厅项目:“凉山彝区马铃薯等主要粮食作物繁育关键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

  二、发表论文

  1.方志荣.脱落酸、赤霉素和乙烯对种子休眠的萌发和调控[J].西华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7, 28(2): 127-132

  2.方志荣.珙桐种子几种呼吸酶活性及果实不同部位总酚含量测定[J].绵阳师范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2008,27(5)

  3.方志荣. 珙桐果核形态变异与结籽率相关性的初步研究[J].武汉植物学研究.2008,26(5)

  4.方志荣.响应面法优化麻疯树花粉离体萌发培养基的研究 广西植物,2016.04

  5.方志荣.珙桐未成熟胚的萌发及植株再生的研究 西昌学院学报2015.03

  6.方志荣.一株珙桐耐铅、镉内生真菌的分离鉴定及生物学特性分析 西昌学院学报,2015,12

  7.方志荣.响应面法优化超声波辅助提取珙桐叶没食子酸的工艺条件研究 河北农业科学,2014.12

0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西昌学院北校区 | 邮编:615000 | 电话:0834-2580001

蜀 ICP 备05008540号 Copyright 2003-2016 西昌学院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