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队伍 > 学术骨干

沙马打各


来源: 时间:19-11-26 22:17:59 点击率:

  沙马打各

  个人简介

  男 ,彝族 ,1966 年出生,彝语言文学教授,西南民族学院彝语言文学专业毕业。带头人后备人选,四川省中小学彝文教材审查委员会委员,四川省彝学会常务理事,凉山彝族服饰文化研究协会副会长。先后在凉 山民族师范学校、四川省凉山彝文教材编译室、西昌师范学校、四川广播电视大学凉山分校等单位从事教学、科研、教材编译以及管理工作,连续六届被聘为四川省中小学彝文教材审查委员会委员。

  个人成就

  2009 年 6 月--获得硕士学位。

  2004 年--西昌学院学术四校合并升本时到西昌学院彝文系担任系党总支书记,

  2009 年--成立彝语言文化学院,担任党总支书记。在多年的教学和教材编写的工作中,所参加编写的教材获得国家少数民族优秀教材二等奖一部、三等奖两部,特邀参加全国义务教育教材人教版和江苏版的审查工作,

  2000 年--受邀参加全国人大和政协的翻译工作。

  一、课题研究

  主持省教育厅重点研究课题一项,参加省教育厅课题研究 4 项。

  二、出版专著

  主编出版专著 2 部、参编著作 3 部、编写出版中小学教材 16 部、参编高校教材 2部,编写的各种专著和教材总字数达 90 多万字。

  三、获奖情况

  1、参编的著作获凉山州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论文获凉山州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2、参加建设的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获得四川省本科高校特色专业称号,

  3、主持建设的精品课程《现代彝语》获省级精品课程奖,

  4、参加建设的《彝族民间文学概论》《现当代彝文文选》获省级精品课程奖。

  四、发表论文

  近年来撰写了十余篇论文,先后在《民族语文》等国家 CSCI 核心期刊上发表。

0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西昌学院北校区 | 邮编:615000 | 电话:0834-2580001

蜀 ICP 备05008540号 Copyright 2003-2016 西昌学院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