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我校开展2021年学校结核病防控知识讲座


来源: 时间:2021年03月19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为做好第26个“世界结核病日”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工作,3月18日,我校邀请凉山州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慢性传染病防治所所长王石金来校开展学校结核病防控知识讲座。讲座在北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教务处、人事处、各二级学院专职辅导员、学生代表及结核病防治志愿者参加了讲座。

  

  讲座上,王石金所长详细介绍了结核病的传播史与危害、凉山州结核病疫情概况;解读了国家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颁布的《中国学校结核病防控指南(2020版)》相关内容;重点阐释了学校结核病防控健康教育相关知识、学校在结核病防控中承担的责任、个人在结核病防控中承担的责任、患病学生的休复学管理、密切接触者的筛查等方面内容。

  讲解过程中,王石金所长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答题正确的师生还获得会议提供的纪念品。

  

  讲座结束后,参会师生纷纷表示将运用所学知识,积极开展主题班会教育、志愿者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结核病的危害、熟悉掌握结核病防控知识,增强个人防护,为早日终结结核病流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文  校医院)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27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hqgl@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