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后勤管理处检查落实食堂食品安全和制止餐饮浪费工作


来源: 时间:2021年04月23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4月21日-22日,按照学校食品安全与制止餐饮浪费工作部署要求,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单成海带队检查南、北校区食堂食品安全和食堂落实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情况。后勤管理处膳食科科长罗勇、食堂经理及相关食堂管理员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南、北校区所有食堂后场粗加工间、精加工间、食堂烹饪间、蒸煮间、就餐厅环境卫生、原材料储存、各类设施设备、售卖窗口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认真查看了食品保质期、留样、进货记录、出库记录等台账,详细询问了各类用品的储备情况、原料储存保管、食品操作流程与细节,重点了解了健康证办证、餐具消毒清洁、餐厨垃圾处置、制止餐饮浪费及新冠疫情防控等情况。

  

  检查结束后,单成海副处长立即主持召开了食堂食品安全和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总结会议。会上,单成海副处长仔细分析了当前食品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性,与参会人员交流总结了近期食堂落实制止餐饮浪费的具体做法,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一是各食堂经理和管理员要坚持做好每天的日常管理和每周的专项检查工作;要认真抓好重要环节,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食品安全;二是要充分发挥食堂参与、监督作用,积极培养学生文明就餐、珍惜粮食、拒绝浪费的习惯,特别是在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上走在前、做表率,“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你我同在”,把“制止餐饮浪费”落到实处。三是食品安全大于天,各食堂经理和管理员务必要把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抓细、抓实,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食堂要立即进行整改。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27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hqgl@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