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07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67日,机关党委在至正楼六楼融媒体中心会议室召开机关党委2022年机关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会副书记(主持工作)马庆霜主持会议

                                

会上,机关纪委书记王建同志解读了《关于推进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并就2022年机关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做安排强调。

王建同志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意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要求,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压紧压实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二是严格落实纪检监督责任,结合《西昌学院作风大整顿工作方案》开展工作作风专项监督检查,推动形成作风好、环境优、效率高的干事创业氛围。三是加强个人事项报告制度,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提高党员干部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规范性。四是认真履行党风廉政意见监督职责,注重源头防范,充分发挥机关纪委和支部纪检委员作用,加强对信访举报、线索分析、排查核实工作,准确掌握机关党员干部廉政状况。五是强化警示教育,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强化刚性约束力。六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全面提升机关效能。

随后,与会人员就机关党委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纪检工作做交流发言。

马庆霜同志做强调,一是要深入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及二届校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坚持做好表率,严格责任落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按照《意见》要求,认真落实校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增强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持续持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向更高台阶,充分发挥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上一篇:
下一篇: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