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2023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


来源: 时间:2023年06月28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推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6月28日上午,机关党委在科技处一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会议由机关纪委书记王建同志主持,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建同志传达学习了中共西昌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关于推进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的通知(西学委〔2023〕48号)相关精神,对2023年上半年机关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就下一步做好机关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安排强调。

王建同志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机关各部门要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主要精神,严格落实学校党委二届十次全会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王健同志就下半年做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调:一要坚持不懈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扎实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二要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维护纪律刚性,从严管理干部队伍;三要抓好作风建设,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四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他指出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从机关支部、机关纪委两个层面认真传达学习《意见》中的七大方面内容,并对照《2023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表》27项内容中涉及本部门任务与要求,严格贯彻落实;二是按上级相关要求,将机关纪委委员及各支部纪检委员纳入纪检干部教育整顿范围;三是强调机关纪委需每半年向机关党委进行工作汇报。

会上,与会人员就机关党委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纪检工作做交流发言。

上一篇:
下一篇: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