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2023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系列会议


来源: 时间:2023年11月29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11月28日,机关党委在至正楼五楼党员党员活动召开2023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系列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马庆霜主持,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分三个议程。第一阶段由机关纪委书记王建同志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驰而不息纠四风、改进工作作风、廉政教育、纪检队伍建设以案促改等方面就2023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和机关纪委工作做汇报,并再次传达学习中共西昌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关于推进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的通知(西学委〔2023〕48号)相关精神。

会上,王建同志还就《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条文进行细致解读重点围绕处分的种类和适用、违法违纪行为及其适用的处分、处分的权限和程序、处分的解除、复核和申诉等内容进行系统梳理强调,修订后的《规定》为进一步严明事业单位纪律规矩、规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行为、保证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依法履职提供了制度保障。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加强学习,严格按照《规定》的内容和要求约束自己,严以律己、履职尽责转变作风、扎实工作不断强化法纪观念,守纪律底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马庆霜同志就机关党委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纪委工作提出意见:一是从严加强思想建设,强化理论学习及业务培训,固本培元,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认识,纪检委员的培训学习不仅有学习笔记,更应该有真情实感的体会。二是从严履行职责,要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廉洁自律,以身作则,切实履行好纪委职责。三是从严提升服务效能,学校窗口服务部门要提高服务意识,提升工作效率,带头转变作风。四是从严监督教育管理,对机关单位风险点高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和引导强化监督教育,坚持严管厚爱,结合以案促改工作,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五是从严推动政治监督,要进一部明确监督责任,充分发挥二级纪检监督作用,建立完善监督体系,形成合力,提高监督效能。

                                                                

第二阶段的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上,与会人员就各自工作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做了总结,并对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分析研判。马庆霜同志就继续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做强调,一是政治站位再提升,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促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打牢坚实的思想基础。二是强化分析研判,增强风险管控。常态化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开展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集中排查活动,加强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管控,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三强化日常监督,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主题责任及“一岗双责”责任制,把意识形态工作与党建、业务工作、作风建设及中心工作相结合,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和过硬的工作举措,维护好意识形态领域的绝对安全。

会议第三阶段,与会成员就分管领域工作的政治生态建设及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马庆霜同志总结了2023年机关党委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她强调,要持续做好机关政治生态,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让信仰内化于心,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党员干部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二是严密组织体系,让党内更加团结统一,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三是严明纪律规矩,让法规约束行为,使全党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

上一篇:
下一篇: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