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30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329日,机关党委在至正楼一楼科技处会议室举行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次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马庆霜主持,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马庆霜同志领学了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她围绕重要意义、总体要求、调研内容、方法步骤、工作要求五个方面做了深入解读。马庆霜同志指出,调查研究是党的优良传统,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根本,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也是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她强调,要紧扣中心工作,围绕12个方面所涉及的内容,严格按照6个步骤,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找准方法路径,确保学校各项决策部署和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助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研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持续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力戒形式主义,确保调查研究取得实在效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调查研究取得实效。聚焦中心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按照“深、实、细、准”的工作法,深入基层一线,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对调研情况进行深入研究分析,结合工作实际,找准根源和症结,切实解决一批“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不断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三要坚持以上率下、大兴调研之风。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深入调查研究,坚持工作重心下移,深入教学一线、下到课堂、置身师生之中,及时发现问题、找出差距、分析原因,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切实解决发展难题和广大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使调查研究在机关各部门蔚然成风。

伍利军和董华芳两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做交流发言。

伍利军同志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计财处作为学校的服务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就是要从思想上树牢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服务的理念,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深入基层和师生调研,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采取相应的措施加以解决。

董华芳同志结合团委工作实际提出,广大团干部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让调查研究成为经常性工作,聚焦我校共青团工作中存在的堵点淤点难点,抓住问题的“症结所在”,真正了解学生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扑下身子干实事,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团学改革、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工作中开展调查研究进行深入研讨,在实际调研中进一步强化担当、转变作风、履职尽责,成为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会上还集体学习了重要文章《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做好开局之年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上一篇:
下一篇: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