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学院机关党委2022年11月党组织生活安排


来源: 时间:2022年11月07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西昌学院机关党委2022年11月党组织生活安排

主   题

方  法

目    标

备注

1.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以学习讨论为主。学习资料:1.《中国共产党章程》2.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3.《中共西昌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党员教育有关活动的通知》(西学委组〔2022〕22号) 1.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筑牢政治忠诚,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宣传好、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2.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立足本职,把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同学校中心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机关广大干部转作风、强能力、抓落实、促发展,将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不断努力奋斗。
2.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 以学习讨论为主。学习资料:《关于推进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西学委〔2022〕33号) 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的主基调和“稳”的总基调,充分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保持自我革命定力、守正创新,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3.积极推进党建工作自查及整改工作 对照《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重点查找2021年4月以来“三会一课”的开展情况,深入自查自纠,对存在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保证机关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4.积极开展机关党委各支部选举换届工作 学习资料:《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全面建设优秀示范党支部为目标,不断扩大基层党内民主,严肃换届纪律,坚决把政治上靠得住、工作有本事、群众中有威信的优秀党员选拔到支部领导岗位上来,为学校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要求:

1.各党支部要严格认真开展每月的组织生活。
2.在开展活动中要注意学习方式,要求全体党员共同参与学习讨论,注重学习质量和效果。
3.各党支部在开展活动结束后及时将学习讨论情况典型经验报机关党委。   

中共西昌学院机关委员会

                                                                                                                                                         2022年117

上一篇:
下一篇: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