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学院机关党委2022年10月党组织生活安排


来源: 时间:2022年10月14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西昌学院机关党委2022年10月党组织生活安排

主  题

方  法

目    标

备注

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以学习讨论为主。

学习资料:

在党的十大召开后及时发给大家。

1.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深入领会大会精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2.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上来,把大会精神转化为自觉行动,转化为发展成效,将党的二十大的会议精神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折不扣地把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习“高校党建工作品牌”与“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

以学习讨论为主。

学习资料:

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20226编写的“四川省高校党建工作品牌”与“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的PDF文档

1.高校肩负着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认真学习10党建工作品牌”不断探索创新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贡献

2.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战斗力的基础。“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为高校党支部的建设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做法,机关各党支部当以先进为榜样,按照“命名准确、内涵丰富、问题导向、措施可行、师生认可” 五个标准和“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的工作思路,大力激发党员内在动力和支部活力,认真总结提炼支部工作方法,探索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作用的新路径

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

各党支部召开意识形态专题分析研判会

学习资料:学校有关意识形态的文件

1.持续做好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全面抓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

2.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做好意识形态分析研判,始终掌握主导权,全面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水平。

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党员教育有关活动专题

学习资料:

《中共西昌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党员教育有关活动的通知》(西学委组2022〔22〕号)

1.各支部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

2.各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治蜀兴川有我”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围绕“怎么看”“怎么干”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注重用好红色资源、本土典型和身边榜样,并将开展情况报机关党委公号处。

3.开展“微党课进支部”活动。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各党支部书记应及时在本支部讲一堂微党课,重点讲清楚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和鲜明主题,讲清楚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讲清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基层、传达到每名党员。

要求:

1.各党支部要结合各自工作性质、任务,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和讨论。

2.在开展活动中注意学习方式,要求全体党员共同参与学习讨论,注重学习质量和效果。

3.指定专人认真做好记录。  

中共西昌学院机关委员会

                                                                                                                                                2022年10月14

上一篇:
下一篇: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