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学院机关党委2023年4月党组织生活安排


来源: 时间:2023年04月07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西昌学院机关党委2023年4月党组织生活安排

主  题

方  法

目    标

备注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学习贯彻为主。
学习资料:
1.扎实抓好主题教育 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2.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3.步步发“力”跑稳主题教育“赛道
1.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主题教育应同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二十大精神融合到本职岗位中,守正创新,奋楫笃行,不折不扣地把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2.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各位干部一定要明确调研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调研内容、方法步骤、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确实将调研工作落到实处。
3.党员干部应自觉对标对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步步发“力”,跑稳主题教育“赛道”,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题

认真学习,强化落实。

学习资料:

关于全面加强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令

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工作方针,全面抓实落细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草原火灾、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底线。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全力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

依法治校

以学习贯彻为主。

学习资料:

《西昌学院章程》(西学委〔2022〕107 号)

大学章程是现代大学制度的载体,是大学自治和学术自由的法律保障,是处理大学内外部关系的基本法律依据,是大学治理的“宪法”。随着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以及国家法制化进程的推进,依法治校越来越重要,而大学章程作为高校的“宪法”,对于保障学校依法办学和自主管理,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作为学校的工作人员,应了解我校的章程,依法依规,推进学校的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强化干部思想教育:一是强化干部保密教育;二是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分析研判。

以学习执行为主。
学习资料:
1.学校OA里有关意识形态的文件
2.《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

1.强化干部思想教育,持续做好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做好意识形态分析研判,始终掌握主导权,全面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水平。

2.严格遵守机要保密工作要求,绷紧保密这根弦,严格微信办公,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杜绝失泄密事件,让遵守禁令铁规成为行动自觉,不断贯穿到日常工作生活当中,不通过互联网邮箱、微信、QQ等发布或传递有关涉及国家秘密、工作秘密和敏感信息,不通过微信小程序处理涉密和敏感信息。

要求:

    1.各党支部要结合各自工作性质、任务,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调研。

   2.在开展活动中注意方式方法,注重学习质量和效果。

   3.指定专人认真做好记录。  

                                                                     中共西昌学院机关委员会

                                                                                                                      2023年4月6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