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学院机关党委2023年6月党组织生活安排


来源: 时间:2023年06月11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西昌学院机关党委2023年6月党组织生活安排

主  题

方  法

目    标

备注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

以学习贯彻为主。

学习资料:

1.主题教育的必读书目与选读书目

2.习近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3.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

4.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5.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

6.习近平在四川考察时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

1.理论学习要做到系统全面,坚持全面系统学、专题重点学、及时跟进学,避免学习碎片化、片面化。各党支部要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按照学校的安排部署,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提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增强斗争本领,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2.只有全面深入了解中华文明的历史,才能更有效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有力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建设文化强国,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秉持开放包容,不断培育和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全党要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让这一思想彰显出更加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要求:

1.各党支部要严格认真开展每月的组织生活。

2.在开展活动中要注意学习方式,要求全体党员共同参与学习讨论,注重学习质量和效果。

3.各党支部在开展活动结束后及时将学习讨论情况典型经验报机关党委。

                                                                                                                                                             中共西昌学院机关委员会

                                                                        2023年6月11

上一篇:
下一篇: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