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学院机关党委2023年7-8月党组织生活安排


来源: 时间:2023年07月13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西昌学院机关党委2023年7-8月党组织生活安排

主  题

方  法

目    标

备注

主题教育

以学习贯彻为主。

学习资料: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世界观

2.以伟大自我革命破解大党独有难题

3.以学促干,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4.总结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5.“浦江经验”:真下真访民情实心实意办事“

1.世界观是人们关于世界的总体的和根本的看法,具有“总开关”“总闸门”的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世界观,深刻揭示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所有党员干部务必全面深刻把握精髓要义,在学习理解上取得新认识、达到新境界,努力开创学校教育发展跨越发展新局面。

2.如何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干事创业劲头,及时发现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这是我党独有难题。自我革命方可破解难题。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解决大党独有难题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过程,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必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所有党员干部务必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不断为推动我校内涵式发展不懈奋斗。

党的建设

以学习贯彻为主。

学习资料:

1.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

2.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

3.《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

4.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

把党的建设作为一项伟大工程推进,并且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原则和方针,是我们党的一大创举,也是立党立国、兴党强国的一大法宝。2023年6月28日至29日召开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用“十三个坚持”集中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刻阐明了党的建设的根本原则、科学布局、价值追求、重点任务,所有党员干部务必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宗教工作

以学习贯彻为主。

学习资料:

1.“努力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

2. 中共西昌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中共西昌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宗教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西学委〔2023〕55号)

3.《民族工作应知应会手册》

《宗教工作应知应会手册》,这两本材料请直接到宣传部领取。

1. 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必须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习近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就是把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最新理论成果。习近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怎样认识宗教、怎样处理宗教问题、怎样做好党的宗教工作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其核心要义总结起来,就是习近平在 2021年12月召开的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九个必须”,我们务必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按照要求做好新形势下学校的宗教工作。

2.学校宗教工作是党的宗教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内容,要切实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宗教工作重点任务,筑牢抵御宗教渗透的思想防线,为学校事业发展和社会和谐进步增添正能量。

要求:

以上是机关党委每个月常规性的组织生活安排,除此之外,要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办“基层党委主题教育7、8月(暑期)工作安排”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确保主题教育走实走深,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特别提醒:

1.凡涉及主题教育的材料均不得通过互联网、微信、QQ等转发;2.“基层党委主题教育7、8月(暑期)工作安排“中,针对党支部的主要工作提醒,用红色加粗作了强调。3.将学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资料汇编(第六期)一并发给各支部,在暑期进行个人自学。

附件:基层党委主题教育7、8月(暑期)工作安排   

                                                        中共西昌学院机关委员会

                                                                         2023年7月13

上一篇:
下一篇: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