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学院机关党委2023年10月党组织生活安排


来源: 时间:2023年10月11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西昌学院机关党委2023年10月党组织生活安排

主   题

方  法

目    标

备注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

以学习贯彻为主。

学习资料:

1.《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2.《西昌学院“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教育活动方案》

1.深刻认识首次提出的习近平文化思想及其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文化建设方面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内涵十分丰富、论述极为深刻,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形成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明确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路线图和任务书,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2.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加强学习、研究、阐释,并自觉用以指导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

2.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

以学习讨论为主。

学习资料:

1.关于印发《西昌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

2.习近平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

3.习近平给东北大学师生的回信

1.机关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要大力弘扬培育践行教育家精神,将教育家精神融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深化转化,融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进程。

2.开展专题理论学习。各党支部要按要求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理论学习,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志向和抱负的专题教育。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结合工作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

3.全面从严治党专题

1.各党支部召开2023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2.各支部召开2023年下半年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专题会

学习资料:

1.中共西昌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 《关于推进2023 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的通知(西学委〔2023〕48号)

2.中共西昌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西昌学院干部职工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的通知(西学委〔2023〕48号)

3.学校有关意识形态的文件

4.关于印发《中共西昌学院委员会政治生态定期研判工作方案》的通知西学委〔2021〕111号

1.机关各支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落实学校党委二届十、十一次全会要求,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2.机关干部职工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州关于改进作风、厉行节约和廉洁自律相关规定,带头移风易俗、革除陈规陋习,自觉抵制不良风气;要认真学习修订后的《西昌学院干部职工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及程序进行报备、报告,自觉执行相关纪律规定,弘扬“西院”文明新风,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教职员工廉洁从教,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引领校风社风。

3.机关各支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自觉地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对照意识形态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把意识形态工作同业务工作共同部署、推进落实;加强研判,提高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能力,及时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点,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引导,特别要关注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4.机关各支部要高度重视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生态建设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的原则思路、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不懈抓好党内政治生态建设,把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与部门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在日常、落在经常,推动学院党风政风学风持续向好,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4.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

以学习宣传为主。

学习资料:

1.西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宣传资料

1.深刻认识高水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增强西昌吸引力,着力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城市综合水平和群众幸福指数,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凉山新篇章贡献西昌力量的应有之义。

2.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机关党支部要发挥引领作用,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行广泛宣传,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积极深入街道社区、居民楼,多形式宣传宣讲文明城市创建内容,引领移风易俗文明新风尚,宣传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及教职工积极主动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积极配合做好相关问卷调查及测试,确保创文群众知晓率、满意率、参与率达100%,为西昌市创建文明城市出一份力,当好文明行为坚守者、文明之风传播者及文明共建参与者。

要求:

         1.本月的学习资料中含有党风廉政及政治生态内部文件,请各支部妥善保管使用,不得通过QQ、微信、互联网等外传。

2.各党支部除了认真学习以上内容外,还应结合各自工作性质、任务,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和讨论。

3.在开展活动中要注意学习方式,要求全体党员共同参与学习讨论,注重学习质量和效果。

4.各党支部在开展活动结束后及时将学习讨论情况典型经验报机关党委。

中共西昌学院机关委员会

2023年10月10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