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学院机关党委2023年11月党组织生活安排


来源: 时间:2023年11月13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西昌学院机关党委2023年11月党组织生活安排

主   题

方  法

目    标

备注

1.中国式现代化

以学习贯彻为主。

学习资料:

1.《习近平关于中国式现代化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2.习近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3.习近平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

4.中国式现代化与高质量发展理论研讨会综述确保党始

5.终具备强大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第三届“党建引领·天府论坛”成果综述

1.习近平同志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初步构建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实践证明,中国式现代化走得通、行得稳,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全体党员干部务必坚定信心,认真学懂弄通《习近平关于中国式现代化论述摘编》相关内容,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不懈奋斗。

2.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任务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必须始终坚守理论创新的魂和根及时科学解答时代新课题着力推进党的创新理论体系化学理化注重从人民群众的创造中汲取理论创新智慧。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正确处理好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战略与策略守正与创新效率与公平活力与秩序自立自强与对外开放的关系。

3.在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重大意义的基础上,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立足“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国家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力量

2.党支部建设

以学习贯彻为主。

相关资料:

1.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指导标准(试行)

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的建设,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贯彻落实新时代组织路线,必须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要求:

1.各党支部除了认真学习以上内容外,还应结合各自工作性质、任务,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和讨论。

         2.在开展活动中要注意学习方式,要求全体党员共同参与学习讨论,注重学习质量和效果,做好相关记录。

3.各党支部在开展活动结束后及时将学习讨论情况典型经验报机关党委。

中共西昌学院机关委员会

2023年1112

上一篇:
下一篇: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