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学院机关党委2024年1—2月党组织生活安排


来源: 时间:2024年01月10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主题

方  法

目    标

备注

经济建设专题

以学习贯彻为主。

学习资料:

1.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2.非凡的变革 巨大的跨越——从“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看新时代经济建设

2024年的经济工作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提出了九项任务:即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着力扩大国内需求;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推动城乡融合、区域协调发展;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我们要全面贯彻2024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注意把握和处理好速度与质量、宏观数据与微观感受、发展经济与改善民生、发展与安全的关系,不断巩固和增强我国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坚持新发展理念,中国经济迈上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之路。我们必须看到,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没有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就不可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发展必须是高质量发展,只有坚持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才能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

以学习落实为主。

学习资料:

1.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经过新时代十年坚持不懈的强力反腐,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中国面临的“四种危险”“四种考验”长期存在,在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实践中需要把握好九个问题,强化责任意识,紧盯“七个有之”,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进一步健全反腐败法规制度,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深度广度,对症下药、精准施治、多措并举,让反复发作的老问题逐渐减少,让新出现的问题难以蔓延,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

本学期临近放假,又值新春佳节来临,所有党员干部务必做出“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庄严承诺,坚决做到纠治“四风”,不断涵养良好家风,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清清白白做人。

要求:

1.各党支部应严格认真开展每月的组织生活,指定专人认真做好会议记录。

2.在开展活动中要注意学习方式,要求全体党员共同参与学习讨论,注重学习质量和效果。

3.各党支部深挖党支部好的做法、及时将典型经验报机关党委。

                                                  中共西昌学院机关委员会

                                                                         202419

上一篇:
下一篇: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