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四党支部多措并举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时间:2023年05月04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机关四党支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精心谋划,多措并举,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动员部署。机关四党支部坚持把高质量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4月23日下午,机关四党支部迅速召开支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主题教育统一部署,支部书记吴成茂结合学校支部实际,坚持高标准起步,保证高质量开展,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锚定根本任务,强化理论学习。机关四党支部坚持“学思想、强党性”,通过支委会、党员大会、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组织党员同志集中学、自主学,全面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4月28日下午,机关四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中共西昌学院委员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引导党员同志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坚持问题导向,做实调查研究。根据《中共西昌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部署要求,机关党委四支部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观察目前纪检监督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研究解决当前学校纪检监督工作存在的新问题,推动学校纪检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审计处4月26至28日先后赴四川旅游学院和西华师范大学调研交流,重点围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程审计、审计业务外包、采购监督等开展调查研究。督导组充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积极融入地方发展和乡村振兴,开展凉山农村新型社区治理的调研、农业硅谷建设情况调研、水电移民安置调研等,并开展邛海水生态环境监测,为葡萄种植户提供土壤修复服务等。纪委办重点围绕自编教材建设管理、基本建设(大型修缮)项目招投标、货物和服务采购、审计监督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同时,学校纪委办和巡察办对全校各主题教育学习小组的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监督,确保学校主题教育和大兴调研工作高质高效完成。

机关四党支部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兴调查研究,促进调研交流成果转化,切实把主题教育转化为推进学校内部纪检监督体系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上一篇:
下一篇: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