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经世致用管人悟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生活 > 院系新闻

喜讯:经管学院团队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四川省赛中获得一等奖,张炜副校长到场指导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23年5月16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成都大学闭幕。大赛吸引了省内112所高校10万余名师生积极参与,1035件优秀作品推报省赛。

  
     
  
     

  经过激烈角逐,经管学院团队作品《山货出山——基于创业者视角的四川大凉山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情况调研报告》荣获一等奖。

  在经管学院院长陆铭宁教授、杨克建老师、刘翔宇博士的悉心指导下,项目成员王惠兰、兰宇、谭慧、陈忠俊、刘凌莉等同学从2022年7月开始,深入凉山州17个县市调研,获得了122份有关凉山州电商创业者的调研问卷,准确探析了凉山州电商创业发展现状以及电商创业者所面临的困境,并从强化政策支持、加强电商基础设施建设、健全凉山州电商人才培养体系、完善农产品物流配送体系、强化电商产业链对接等方面提出了有效对策。调研报告获得了凉山州消费协作联合会、凉山州青年创业就业联合会的好评,也得到了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四川省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的高度认可。

  

  张炜副校长带领学校团委相关人员在比赛现场给与参赛团队指导和鼓励,她指出:要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功底和敏锐的创新思维,更要有扎根民族地区、服务社会的眼光和情怀,用努力、踏实、进取筑梦青春、挑战梦想。

  

  省内高校10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决赛,评委老师现场评选、问答。经管学子顶住压力、从容发挥,最终获得了本次“挑战杯”的优秀成绩。

  
     

  “科研筑梦青春,挑战成就梦想”,经管代表队在省内高校云集的高水平挑战赛中,尽显西院学子风采。优秀成绩的获得既是对经管学生专业融会贯通的展示,也是经管学院新文科背景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重要体现。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凉山州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联系电话:(0834)2580031

邮箱:jjgl@xcc.edu.cn

邮编:615013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