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经世致用管人悟道--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支部

缅怀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3日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学习革命先辈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崇高精神,2024年4月3日9:30,我院在西昌烈士陵园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微党课活动。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肖立新同志以“缅怀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给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有益的微党课。

  

  肖立新同志首先从中国人民解放军发展的由来与光辉历史展开讲解,共包含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红军时期。为应对1927年蒋介石发动的“4•12”政变,中国共产党发起了南昌起义和秋收起义,两次起义奠定了红军的根基。在五次反围剿中、万里长征路上,有不少革命先辈为了党和人民英勇牺牲。比如陈树湘烈士为掩护红军主力撤退,不幸被逮捕,最后壮烈牺牲。第二阶段是八路军和新四军时期。国共为联合抗日,红军改编入国民革命军,主力部队改编为八路军,游击部队改编为新四军。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期间涌现出左权、狼牙山五壮士等革命先烈。第三阶段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时期。伴随着抗日战争的结束,解放战争爆发。1946年,八路军和新四军陆续正式更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接下来的三年里解放军击败国民党政府军。他还就“抗美援朝”、“对印自卫反击战”、“珍宝岛自卫反击战”等及董存瑞、黄继光、邱少云、王伟等英烈展开了宣讲。

  

  随后,肖立新同志从革命先辈的优良品质谈起,指出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应学习革命先辈的优良品质。一是要学习革命先辈坚决听党指挥、保持作风优良的党性修养。听党指挥是强军之魂,是保证我们国家长久治安的法宝,更是每个党员必须具备的基本素养。二是要学习革命先辈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的根本原则。始终为了人民的利益,始终为人民谋幸福。

  

  党课的最后,肖立新同志对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们提出要缅怀先烈并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不断锤炼党性。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奋斗历史;深刻领悟到了革命烈士坚韧不拔、英勇战斗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向革命烈士们献花并表示会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在工作和学习中坚持和发扬革命先辈的红色精神,迎难而上,不怕牺牲。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凉山州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联系电话:(0834)2580031

邮箱:jjgl@xcc.edu.cn

邮编:615013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