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2020年盐源县脱贫攻坚农房建设质量安全管理培训班(第一期)学员外出考察教学顺利开展


来源: 时间:2020年03月31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2020年盐源县脱贫攻坚农房建设质量安全管理培训班(第一期)学员外出考察教学顺利开展

2020331日,为提高培训质量与实效,西昌学院培训中心与中共盐源县委组织部联合开展2020年盐源县脱贫攻坚农房建设质量安全管理培训班(第一期)学员外出考察教学活动。上午8:30前往双河乡杨柳桥村五组土地增减挂建设项目杨柳塘安置点进行现场实践教学。西昌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高桂海副教授、土木工程学院王春强副教授、住建局巡检组柴风梧专家参加了本次实践教学活动。

本次培训对象主要为盐源县30个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脱贫攻坚住房建设的副职、乡(镇)扶贫专干,旨在通过培训充分发挥基层监管责任,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加强农房质量安全日常监管,及时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采取处置措施,确保农房建设质量安全。

2

 

 

西昌学院高桂海副教授和王春强副教授结合施工图进行现场教学,高副教授从五个方面向学员们介绍了农房建设质量监督管理要求:

1、农房建设选址的注意事项;

2、房屋地基的深度确定;

3、混凝土基础和毛石基础以及地圈梁、构造柱、马牙槎施工技术的要求;

4、砖砌体中如何预留拉结筋;

5、钢筋、水泥等建筑材料验收以及注意预留水电管线等。

3

 

 

 

 

4

 

 

住建局巡检组专家柴风梧通过现场检查,就双乡杨柳桥村五组土地增减挂建设项目杨柳塘安置点修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讲解:

1、房屋基础部分埋深比较浅,与图纸不相符;

2、毛石基础混凝土比例不均,毛石空隙大,存在安全隐患;

3、构造柱加密区钢筋间距太大,不符合抗震要求;

4、屋面女儿墙没有设置拉结钢筋,存在质量安全隐患;

5、房屋防水和保温隔热考虑不周全,雨水口防水处理不当。

5

通过现场实践培训学习,增强了乡镇干部的农房建设质量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大对农房建设质量安全的监管力度,积极引导广大农户群众依法依规建房、合理建房、安全建房,努力提高盐源县农房建设质量。

       

                                                                                                                                       2020331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文汇北路96号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3235153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jxjyxy@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