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2020年西昌葡萄种植技术规范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2020年05月15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2020年西昌葡萄种植技术规范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召开

2020年5月14日上午,由西昌市农业农村局、西昌市科学技术协会、西昌市葡萄协会主办,西昌学院培训中心承办,西昌市金信村镇银行协办的“2020年西昌葡萄种植技术规范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西昌学院南校区教师教育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西昌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金朝、西昌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丁松、西昌市金信村镇银行行长姚建丽、西昌市葡萄协会会长余自鸿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

西昌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金朝向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指导、关心培训项目的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胡校长从西昌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文化等方面向参加培训的学员们介绍了西昌学院的综合实力。他特别强调学院正在打造的培训中心,向学员们介绍了今年的一些培训项目以及学院正在积极努力申报国家级培训基地的相关事宜。最后,胡校长提到高校疫情防控的责任重大,对学校疫情防控管理工作中给学员们的培训带来的不便,表示深深歉意,希望学员们能够理解和支持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西昌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丁松就本次培训发表了讲话。丁局长以有“疯狂的葡萄”之称的克伦生葡萄为例,向学员们介绍了葡萄种植行业的发展前景、西昌葡萄种植的规模以及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强调了成立西昌市葡萄协会的目的和意义,希望通过政府引导,协会带动,统一西昌市葡萄品质,打造地区葡萄品牌。希望学员们通过培训学习,能够提高葡萄种植技术,转变葡萄种植思想观念,生产出优质的葡萄,从而提高种植户的经济效益。葡萄协会会员是葡萄产业发展的骨干力量,希望大家能积极发挥会员作用,带动全市葡萄种植的发展。丁局长向为本次培训提供技术支持和管理服务的西昌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培训班班主任陈洪艳就本次培训工作与学员们交流了三点看法:一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次培训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为做好本次培训疫情防控工作,班主任向学员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学员们在学习的过程中积极配合学院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本次培训是西昌市农业农村局、西昌市科学技术协会、西昌市葡萄协会、西昌学院培训中心以及西昌市金信村镇银行共同促成的,培训机会来之不易,希望学员们珍惜培训机会,上课认真听讲,做好学习笔记,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三是遵守培训纪律,树立良好形象。希望学员们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学习,树立个人良好形象。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葡萄种植户葡萄种植技术,壮大葡萄标准化种植规模,使先进农业技术得到广泛推广,希望通过农业技术培训切实提高农民致富增收的能力。最后,预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功,学员们在西昌学院学习生活愉快,学有所成!

                   西昌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2020年5月14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文汇北路96号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3235153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jxjyxy@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