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实践

西南财经大学 西昌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银龄教师孔勤教授赴西昌市第四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7日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打开心灵的窗户,埋下一枚阳光的种子,让生命充满温暖的底色。为进一步推进校地联合,发挥我院心理健康教师资源丰富的优势,更好地普及心理健康知识。2023年10月26日,西南财经大学、西昌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银龄教师孔勤教授赴西昌市第四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做最好的自己》。

  

  

  中午1:00点孔勤教授分别为我校四年级二班和五年级九班带来了两堂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课——《做最好的自己》。心理健康主题课中,孔勤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生动有趣的互动,让同学们懂得了要尊重自己,肯定自己,孝敬父母,找到自己的不足,做最好的自己。通俗易懂的交流让同学们在欢笑声中收获了许多心理健康知识,也掌握了很多调节情绪的小妙招。相信同学们在日后生活和学习中,能够积极主动地控制情绪,成为自己情绪的主人,以阳光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天!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健康人格,需要家庭、学校以及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一步,我院将继续秉承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地方发展的理念,定期与西昌市中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组织管理和教育教学方法、技能等交流研讨,协助构建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体系,同时将指导中小学校加强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体系建设,协助建立家校沟通的有效机制及心理危机转介的绿色通道,及时为求助者提供心理援助,恢复心理平衡、提高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增进身心健康。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3958145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jsjy@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