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实践

教师教育学院银龄教师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30日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教师教育学院银龄教师进院指导工作

为促进教师教育领域学术进步、经验交流与教师队伍的发展,为学生们提供实践性指导及提升教育素养和角色建构,西昌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特邀西南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银龄教师孔勤教授于2023年10月25日至26日为我院进行为期两天的指导工作。此次工作具体包括青年教师会谈、应心专业课程指导、实践基地调研与活动,应心专业同学讲座四项内容。

教师教育学院于25日先行开展了青年教师座谈会、应心专业同学课程两项活动。青年教师座谈会上孔勤教授首先立足本专业师范类性质与大家分享了教学经验与专业知识、探讨心理教育策略、提供职业规划与发展建议,并在会议尾声共享了心理学教育资源与研究成果,极大地促进教师教育领域的发展与进步。其次孔勤教授对应心专业同学们开展了一堂“戏剧团辅”指导课程,并以“真诚、保密、投入、无差异”为原则进行了六场游戏,为大家在治愈过程中提供乐趣与情绪释放的缺口,以便加深对本专业的认识与了解。

                                                                                                                               

                                                                                                                                                                        

活动进行至26日,孔勤教授为进行实践基地调研亲赴西昌市第四小学,为四年级二班、五年级九班开展了两堂心理健康主题课程。以“做最好的自己”为主题用生动的游戏让同学们懂得尊重自己、孝敬父母、学会调节情绪,为培养学生良好的素质和健康人格作出了努力。最后孔勤教授针对应心专业开展了“热爱专业、选择更好”主题讲座。在强调“戏剧团辅”疗法的前提下,通过视频、案例以及自身专业成长指明专业定位与方向,展望未来职业期望,大大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热情与专业技能素养。

                                                                                                                                     

                                                                                                                                      

通过银龄教师对我院工作的指导,帮助学生理解专业知识并应用于实践、开拓教育视野以促进个人成长;帮助教师提升教学质量和效果、激发教师创新思维以不断进行教育改革;帮助学院不断丰富教学资源和教育理念搭建实践教育界的联系平台,促进教师教育领域的发展和创新。

图文/教师教育学院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3958145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jsjy@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