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院系新闻

导向核心素养的教学改革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更好推进核心素养导向下的教学改革,深化师范生对于新课改理念的理解,提升师范生的学科实践能力,教师教育学院邀请教育部中学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兼职教授、专业学位导师李源田教授以“导向核心素养的教学变革——基于课标修订与教师发展视角”为题做了一场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于2023年3月24日10:00——12:00在致知楼环形报告厅进行,由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黄远春教授主持,我院小学教育专业150余名学生参加。

  

  李源田教授着重从四个方面展开讲座内容:新修订课标的背景与重难点、课标修订后对教与学的影响、标准引领我们做最好的自己以及教师怎样适应教与学的变革。报告过程中,李教授强调2022版新课标的突破之一是聚集核心素养,要坚持把核心素养作为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的主旋律,由此推动育人方式的变革。

  

李教授的报告既有深刻的理论讲解,也有大量的实践案例分析,通过李教授的报告,同学们对2022版新课标有了全新的认识。李教授教导小学教育专业的学生一定要把理论学习和实践研修结合起来,并鼓励全体同学树立核心素养导向的教学观。

本次学术报告为同学们带来了思维的启迪和理念的更新,让同学们对新课标背景下“如何上好课”有了清晰的认识。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将来的职业生涯中不断地提升和完善自己的教学能力,致力于让课程面向人人、适合人人,让每个生命都能闪光,让育人充满无限可能。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3958145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jsjy@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