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院系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心理学社在吉木德村开展“重建附近,彝路前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2日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教师教育学院心理学社在吉木德村开展“重建附近,彝路前行”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花园是社区民众以共建共享方式进行园艺或农业活动的场所。生活在同一个社区及附近的人,以志愿者或个体或形成团队的方式对社区花园提供策划想法、营造行动、日常管理和维护,强调人与人、人与自然的有机互动,旨在调动各社群积极参与社区公共事务,打造绿色生态环境,促进社区可持续发展。

2023年9月-10月,教师教育学院心理学社前往吉木德村,与村民一起建立一个属于大家的花园。在前期的调研中,了解到村民大部分时间都会在社区活动中心进行休息,社区活动中心场地也有改造的需要,于是与村书记沟通联系确定了共建计划。经过前期的入户走访,向周边村民表明了心理学社重建附近的想法,同时了解到村民对花园的需求和期望,因此开展了以物换物活动,向村民传递构建花园的零废弃原则。中期开展了与村民一起除草、进行粘土花园制作、制定花园协议等,确定了花园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后期与村民一起进行种花,开展了基于花园的自然教育、正念疗愈、生命教育、美育等活动,探索花园更多的可能性。

                                      

                                      

                                      

                                      

                                      

                                      

花园的改造还在继续,教师教育学院心理学社与吉木德村的故事也将不断延续,共同在花园中寻找和收获改变、成长的力量。

/文:孙宇欣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3958145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jsjy@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