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院系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边仕英教授一行赴普格县螺髻山镇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3日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23年11月9日,西昌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正处级督导员边仕英教授、刘有为博士、杜玉博士、罗丽萍老师、王珏茹老师一行五人在螺髻山镇党委副书记卢照天的陪同下,前往普格县螺髻山镇铁道兵希望学校(原螺髻山镇中心校),就我校师范专业学生毕业后的工作任教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小组在校长黄定华等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落在螺髻山脚下的铁道兵希望学校,占地12800平方米。现有29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270人,教职工人76人。学校设有舞蹈、音乐、棋类、美术书法活动室、经典诵读室、科普实验操作室等十个活动教室。拥有按照国标设计建造的操场,走进校园一股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扑面而来,楼边的大型壁画、宣传栏随处可见醒目的励志校训。展现出凉山脱贫攻坚之后小学一幅幅欣欣向荣的景象。

在随后的教师座谈会上,西昌学院毕业在该校工作的10余名教师参加了座谈。他们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畅谈了毕业后的工作情况,并就学校在师范生培养工作方面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大家认为,西昌学院在师范生培养方面做到了严要求,有情怀,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并重。同时也提出希望学校在下一步人才培养方案中还要进一步加强师范生的全科性和基本功培养,以适应现代乡村学校的需求。

  

通过实地调研走访,我们对学校“立足凉山”的办学指导思想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同时也为我们在今后的师范生培养中进一步加强涵养学生的乡村教育情怀,努力提高师范生各方面能力有了进一步思考。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3958145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jsjy@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