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络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9日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各直属党组织: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理论学习常态长效,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按照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根据省委宣传部等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络知识竞赛的通知》(川宣函〔2023〕73号)文件要求,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络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竞赛内容主要包括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二、竞赛时间

     2023年8月29日至9月30日

      三、参赛人员

     全校师生

     四、活动方式

      本次竞赛采取“线上答题”形式,参赛人员通过手机下载川观新闻客户端 APP,完成注册后进入首页底部的川观答题,参与线上答题;答题得分由系统自动记录,活动结束前可每日连续参与并累计积分。竞赛分为极限赛、匹配赛飞行赛、习字集四个板块。其中,极限赛为基础题,答对 1题得1分,答题者每日最高可得 20分。匹配赛每局最低两人成团,随机匹配对手,率先答对 5题者获胜,或在规定时间内答题分数高者获胜。飞行赛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足迹地图,通过随机答题方式,回答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相关的问题。习字集为填字答题活动,答题者根据题干提示形成主题教育的关键字。还将同步开展“千问千答习题录”全省出题学习活动和学分兑换助力公益项目等配套活动。

       五、工作要求

        (一)广泛动员参赛。各直属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本次竞赛活动,将其作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途径,认真组织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带动党员于部往深里学、往实里学、往心里学,更好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

      (二)加强组织领导。各直属党组织要对干部师生参赛提出要求,确保人人知晓、踊跃参与。竞赛期间可结合本单位实际充分运用“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联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交流学习内容和参赛经验,带动形成乐学、勤学、比学的浓厚氛围。

    (三)注重宣传总结。各直属党组织要充分运用网站、微信、电子屏等平台开展理论知识普及,及时总结经验做法,挖掘学习标兵,充分展示干部师生良好风采,在全校上下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

                                                                                              党委宣传部

                                                                                            2023年8月29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3958145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jsjy@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