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活动

教师教育学院邛池杯新生辩论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4日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教师教育学院“邛池杯”新生辩论赛决赛

经过一个多月的鏖战,教师教育学院在2023年11月10日晚19点迎来了“邛池杯”新生辩论赛的决赛。本次决赛在至真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担任评委的是主席团代表胡银涛、肖遥,辩论队第五届队长胡倩,第六届队长赵世佳以及本届队长刘涛。

决赛辩题为“爱是放肆还是克制”,由正方2023级小学教育2班与反方2023级学前教育1班展开烽火。继简短的自我介绍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正方一辩提出“爱是克制,要为对方留出空间”,反方一辩提出“爱是放肆,爱是激情的、热烈的”。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


    赛进入自由辩论环节。这一环节不仅体现了选手的反应能力,也考验了选手的表达能力正方辩手们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辞,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反方辩手也毫不示弱,纷纷表态,力证观点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各自针对对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为赢得比赛做最后努力。最后,正方四辩和反方一辩获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正方获得了论赛的胜利。

后,由辩论队第五届队长胡倩对本次辩论赛做精彩的点评,指出了双方的优点和不足,并表示期待大家的进步。

本场比赛不仅展现出了西昌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同学自信、勇敢的青春风貌,更提高了学生们的思辨能力,语言逻辑能力,为学院营造出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编辑:谭瑶

图片:谭瑶 郑佳欣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3958145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jsjy@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