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2019(5 )西昌学院召开2019年4月教学工作例会


来源: 时间:2019年04月09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

  

2019年第5期

总第221期

西昌学院教务处                                                                 二0一九年四月八日

  

西昌学院召开2019年4月教学工作例会

  2019年4月4日,学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4月教学工作例会。参会人员有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小虎教授,教务处处长边仕英教授,教学单位负责人,以及教务处副科级以上人员。

  陈小虎副校长传达了“四川省‘一流本科’建设推进会暨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并全面解读了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的《打好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战》专题报告。吴司长在报告中回顾了2018年的工作:召开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文件确定发展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发布第一个全覆盖的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推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慕课);评出2018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成果奖;成立2018-2022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布“新时代高教40条”;联合推出“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召开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发展工作座谈会。陈副校长强调各教学单位要明确工作目标及方向,全面谋划,重在落实,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齐心协力打好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战。

  

  边仕英处长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省教育厅高教处宋亚兰副处长的报告。在报告里,宋亚兰副处长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振兴本科教育实施方案、持续优化专业结构、做好卓越计划2.0四川方案、启动实施一流专业双万计划、启动实施一流课程双万计划、组织审核评估及整改回访等12项2019年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边处长要求各教学单位认真研究报告中的各项数据,分析存在的差距,作出下一步工作规划。

  边仕英处长通报了2019年学校教学经费预算的原则、计算方法及具体划拨金额,并要求各教学单位厉行节约,合理使用,切实将经费用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对“西昌学院提升教育质量行动计划”进行了充分地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

文/花旭斌

图/花旭斌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2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2580029

邮箱:jwc@xcc.edu.cn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