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2019(7)教务处组织召开西昌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2019版)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19年04月26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

  

2019年第7期

总第223期

西昌学院教务处                                                                 二0一九年四月二十五日

  

 

 教务处组织召开西昌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2019版)研讨会

  4月23日,教务处组织召开西昌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2019版)研讨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边仕英主持,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或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教学处教学质量监督科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为构建更加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体系,我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入贯彻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的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契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及专业评估、专业认证的要求,结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对人才培养方案的意见,教务处制订了《西昌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2019版)》(初稿),召开研讨会旨在确保指导意见具有科学性、合理性、先进性和可操作性。

  会上,边仕英处长详细介绍了《西昌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2019版)》在学分、通识教育课程设置、学分计算方式、课程编码规则及人才培养方案构成等方面发生变化的情况。她强调,各学院要认真学习和研究国家质量标准的相关文件,落实专业认证的理念,厘清思路,制定具有特色的方案,使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各参会人员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教务处会后将根据讨论意见,不断完善《西昌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2019版)》。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为我校2019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奠定了基础。

  文/曾明莉

  图/曾明莉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2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2580029

邮箱:jwc@xcc.edu.cn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