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2019(8)西昌学院开展2019年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工作


来源: 时间:2019年05月10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

  

2019年第8期

总第224期

西昌学院教务处                                                                 二0一九年五月九日

  

 

西昌学院开展2019年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工作

  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关于印发<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增列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和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审核办法>的通知》(川学位〔2015〕3号)的要求,2019年我校“翻译”、“风景园林”和“机械电子工程”三个本科专业须进行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以取得学士学位授予权。2019年3月20日教务处召集三个专业负责人,对学位授权评审工作进行了周密组织和精心安排。相关二级学院成立了迎评工作组,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及评审指标体系,拟定迎评工作方案,积极准备评审材料。

新增学位授权专业评审工作部署

  2019年4月11日,教务处组织校内专家对三个专业进行预评审。三个专业分别进行专业自评汇报,教务处领导、相关专业专家就各专业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新增学位授权专业预评审

  4月18日下午,学校在教师教育学院会议室组织了学位授权专业评审专家见面会,学校领导陈小虎副院长代表学校对来自成都理工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华大学、攀枝花学院等院校的专家表示欢迎并向专家介绍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情况。教务处、相关二级学院领导出席了见面会。

学位授权专业评审专家见面会

  4月19日上午,三个专业专家评议组分别开展学位授权评审工作。各专业专家评议组听取了专业自评汇报,审核了专业评审材料,对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学条件、教学管理、实践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逐一进行评审,并进行实地考察。专家评议组就相关议题进行质询,指出了所评专业在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强的指导意见和建议。最后,专家组经过评议表决、反馈审核意见等环节,同意我校翻译专业、风景园林专业和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增列为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翻译专业评审会议

风景园林专业评审会议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评审专家实地考察

  三个专业通过学位授权评审后,教务处(学位办)按照要求,通过学校官网对我校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将申请报告、专业简况表、专业评审意见和整改报告等评审相关材料,在规定时间内上报省学位委员会审批。

文/胡  竹

图/胡  竹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2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2580029

邮箱:jwc@xcc.edu.cn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