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2019(14)西昌学院召开6月教学工作例会


来源: 时间:2019年06月28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

  

2019年第14期

总第230期

西昌学院教务处                                                                 二0一九年六月二十六日

 

西昌学院召开6月教学工作例会

 

  6月20日下午,学校在综合实训楼一楼会议室召开6月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党委常委、副院长陈小虎主持召开,党委副书记杜正聪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及教务科长、教务处相关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到攀枝花学院教务处处长王军分享了攀枝花学院混合式课程改革工作经验。王军处长从总体开展情况和大学英语、三线建设的文化与历史等五门典型课程开展情况两个方面展现了攀枝花学院混合式课程改革工作所取得的成果。他谈到攀枝花学院多措并举推进混合式课程改革工作。一是学校层面,领导高度重视;二是教学单位层面,绩效考核、评优推优、组建团队;三是教师层面,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同时王军处长提出了对推进混合式课程改革工作的五点思考:一是完善政策支持,将课程建设成果纳入职称评定、职务晋升等的指标体系;二是加大对教师的理念引导力度,加强教师技能培训,树立“现在是鼓励,明天就是必须”理念,切实让教师感受到危机感;三是强化对教育教学研究的支持力度;四是保证物理硬件支持,优化信息化教学相应的网络环境;五是完善评估体系。随后,全体参会人员与王军处长开展了激烈的讨论,深入交流了线上与线下课程如何结合、教学秩序如何保证、课程建设经费如何使用、信息技术如何保证等问题。

  陈小虎院长指出:王军处长的经验分享让我们深受启发,拓宽了思路,为西昌学院课程建设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他要求:教务处要做好顶层设计,在经费、职称、荣誉等方面予以支持,并及时组织开展培训工作,完善保障措施;各二级学院必须启动混合式课程改革、以每个专业为单位要开展此项工作,尤其是各领导先要带头。

  教务处副处长赵益强汇报了2019年西昌学院“专升本”工作情况,西昌学院“专升本”工作领导小组在会上审议通过了2019年西昌学院“专升本”预录取名单。

  会议还对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编制、本学期期末安排、下学期排课、虚拟仿真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文/曾明莉

  图/曾明莉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2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2580029

邮箱:jwc@xcc.edu.cn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