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2019(16)西昌学院举办2019年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


来源: 时间:2019年07月20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

  

2019年第16期

总第232期

西昌学院教务处                                                                 二0一九年七月九日

 

 

西昌学院举办2019年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

  2019年6月27日下午14:00点,2019年西昌学院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决赛在南校区教师教育学院实训楼举行。参赛选手分别来自我校六个学院的十一个本科师范专业,他们经过各二级学院的预赛、复赛,一路披荆斩棘杀进学校决赛,代表着各师范本科专业学生教学能力的最高水平。本次比赛邀请到了各学科的教授、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作为比赛的评委。

  

  大赛开始前,竞赛组委会召集评委在教师教育学院实训楼303室召开会议。会上竞赛主任委员教务处处长边仕英教授就我校举办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的意义和目的做了进一步的说明,要求各二级学院重视师范生教学能力培养,以赛带训,瞄准每年举行的四川省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并希望通过比赛培养选拔优秀选手参加省赛,争取今年在省赛上能取得更好的成绩。组委会副主任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姜廷志教授首先对各位评委表示感谢,同时强调希望评委能严格按照比赛规则,公平、公正、客观地进行评判,并预祝比赛圆满成功。

  本次比赛由说课、模拟授课和回答评委提问三个环节构成,时间共15分钟,其中说课3分钟,模拟授课10分钟,回答评委提问2分钟,综合评比参赛学生的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说课、讲课、板书等教学基本能力和综合创新能力。

   

  

  下午14:30比赛正式开始,大赛分为两个小组同时进行。在说课阶段,参赛同学们都简明扼要地阐述了自己的教学过程和课堂设计。在授课过程中,选手们口语表达清晰,板书规范,并且能熟练地运用现代教育技术进行教学。参赛选手从教学的理性与感性认识出发,充分抓住学生学习的特点,达到了课堂教学的效果和目的。

  经过近四个小时的紧张角逐,随着最后一位选手自信从容的走下讲台,比赛结束了。赛后由阿牛木支教授和阮学勇教授分别对两组参赛选手做了总结和点评,评委在充分肯定同学们的师范教学能力的基础上,也指出教学过程中的欠缺之处,并希望各位同学继续努力学习,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在一阵热烈掌声中,2019年西昌学院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落下了帷幕。

  本届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我校师范生、教材教法任课教师、指导教师等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与交流的平台,对提升我校师范生教学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2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2580029

邮箱:jwc@xcc.edu.cn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