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2019(21)西昌学院召开专业建设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19年11月06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

  

2019年第21期

总第237期

西昌学院教务处                                                                 二0一九年十一月一日

 

西昌学院召开专业建设推进会

  

  为加快推进学校转型发展,进一步促进“一流专业”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19年11月1日,学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了专业建设推进会。参加会议的有:党委常委、副院长陈小虎,教务处、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副处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副主任)、教务科科长(副科长),各专业负责人,教务处全体人员等,会议由陈小虎副院长主持。

 

  陈小虎副院长指出,学科专业水平事关学校核心竞争力,同时也是申请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重要基础。目前,学校特色专业建设、专业综合改革卓有成效,但仍存在专业数量众多、对接地方专业的专业集群尚未完全形成、专业淘汰机制未严格执行、部分专业师资紧缺、建设水平不高等问题,召开此次会议旨在全面掌握专业办学情况,为下一步优化调整专业结构奠定基础。

 

  各二级学院院长分别从专业的基本情况、专业定位、专业规划、专业特色、专业与《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之间的吻合度、市场需求、专业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汇报了播音与主持艺术、学前教育、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工商管理、数学与应用数学、城乡规划、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体育教育、美术学、风景园林、水利水电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英语、水产养殖等15个专业的整体情况。

 

 

  教务处处长边仕英总结了各专业汇报情况。她首先感谢各专业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的辛苦付出和积极参与,同时指出了专业汇报中存在的问题,如:各专业汇报材料较为粗糙,专业特色凝练不准、问题查摆不够深入、整改措施不够精准等。希望各二级学院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以提出思路、解决问题为目标,共同探讨、梳理、分析制约专业建设水平提高的重点和难点问题。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2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2580029

邮箱:jwc@xcc.edu.cn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