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2020( 24)构架网络桥梁 师生共同学习


来源: 时间:2020年03月31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

  

2020年第24期

总第264期

      西昌学院教务处                                                                二0二0年三月三十一日    

构架网络桥梁  师生共同学习

—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在线教学工作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按照国家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指示和学校要求,西昌学院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全体师生开展在线教学。全体教师本着对教学的尽心、对学生的爱心构架网络桥梁与同学们相约 “空中课堂”,顺利开展在线教学工作。

    在教学过程中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全体教师积极探索教学方式方法,总结教学经验,根据课程特点和学生居家上网课的心理需求,积极调整课程结构。

    刘建华老师是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的一名老教师,对电脑操作、教学平台的使用都很陌生,为了能顺利开展在线教学,刘老师虚心向其他老师请教,并积极查找资料学习软件的使用,通过不断的摸索,他最终确定了“网络教学资源+QQ直播”的教学模式。在教学过程中,刘老师将提问、讨论、示范、讲解相结合,与学生之间进行互动式教学,同时,他还将课程的核心理念与学生的实际情况相结合,让课堂走向生活,面向学生的日常生活和社会实践,让学生以自主、合作、探究的方式进行学习,发扬教学民主,让学生参与教学,让“空中课堂”充满新活力,在不断提高自己在线教学水平的同时让学生学有所得,学生都在群里尊称他为“刘爷爷”。

刘建华老师授课中

     “网课”让学习“随时随地”,同学们虽然人在校园外,但在线学习热情丝毫不减,他们自律自觉、克服困难、追求知识。有的同学居住地信号不好,只能将课堂设置在阳台、在田间、在山间,但大家都表示一定会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调整学习状态,保证学习不掉队。

同学们的课堂

    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的“空中课堂”顺利开展,老师们各显神通、尽心尽责,学生们自律自觉,追求知识。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2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2580029

邮箱:jwc@xcc.edu.cn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