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2020( 28)资环人守望“云端”,静待花开


来源: 时间:2020年04月11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

  

2020年第28期

总第268期

      西昌学院教务处                                                                二0二0年四月七日    

资环人守望“云端”,静待花开

        ——资源与环境学院在线教学风采录

    根据《西昌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学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资源与环境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筹划、群策群力,积极开展疫情期间的在线教学工作。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在线教学正在稳步推进。

    一、积极探索,开创教学新模式

    资源与环境学院的教师充分利用本次在线教学的契机,不断充实个人知识体系,更新教学内容,积极开展教学方法、教学内容的探索和创新。

    王雪梅和陈昊老师在《环境经济学》的讲授过程中采用 “双教师”授课模式,由两位老师共同完成课程教学,陈昊老师更是将在马来西亚留学期间学习到的教学方法带入课堂,结合课程特色通过视频会议引入forum的教学模式,让学生能更好的掌握和运用知识。

    《环评案例分析实训》课程则采用“专题讲座+专题训练”的模式进行讲授,邀请校内外一线环评专家授课,结合教师的专长开展不同类型环评案例的专题讲座,配合专题训练,在增加课程应用性的同时拓展学生的视野。

     

学生视频会议讨论                       生态影响评价专题讲座

    二、努力学习,不负韶华逐梦前行

    “停学不停课、学习不延期”,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同学们积极配合老师,认真参与到在线学习中。在学习部的组织下,同学们展开了网课学习现场秀和优秀课堂笔记大PK,成为在线学习期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网课学习现场秀

部分优秀课堂笔记展示

    三、多措并举,切实解决学生困难

    按照学校下发的《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细化落实学业困难学生帮扶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对学生在线学习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摸排,制定了资源与环境学院《网络教学困难学生帮扶实施办法》,切实解决学生的困难。针对大一学生在高等数学、线性代数、英语等基础课程学习中普遍存在的困难,学生科组织了“云端小助教”招募活动,招募大二、大三的学生对大一学生进行帮助。目前正在开展人员招募和团队组建,学生报名积极踊跃。

    在抓好在线教学工作的同时,资源与环境学院还进一步加强对毕业生的关怀力度。一是通过开展毕业论文开展情况摸排,针对实验未完成的学生做好预案,尽最大努力确保学生顺利毕业;二是通过“空中双选会”、发布企业招聘信息等方式不断促进学生就业。目前,资源与环境学院的毕业生已有10余人通过“西昌学院2020年空中双选会”签约。此外,在与招聘企业的对接中,资源与环境学院的毕业生得到了用人单位的欢迎与肯定。

      

云端小助教招募海报              用人单位赠予锦旗

    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在线教学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教师勤勉敬业、恪尽职守,学生自律自觉、刻苦努力。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2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2580029

邮箱:jwc@xcc.edu.cn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