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2020( 29)学校组织观看高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课程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时间:2020年04月11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

  

2020年第29期

总第269期

      西昌学院教务处                                                                二0二0年四月十一日    

 学校组织观看高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课程建设

工作视频会议

    为总结疫情期间我国在线教学工作的经验,积极为全球大学抗击疫情贡献中国高等教育的力量,4月10日下午,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中国高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课程建设工作视频会在北京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陈小虎、教务处处长边仕英、副处长花旭斌、叶俊莉、各二级学院院长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在教务处一楼会议室以视频直播形式观看会议。

      

     会上,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作了《应对危机、化危为机、主动求变,做好在线教学国际平台及课程资源建设》的主题报告,从应对危机、化危为机、主动求变三个方面总结分享我国高等教育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大规模开展在线教学实践的成绩和经验,并介绍了危机时刻中国高等教育支持世界高等教育共渡难关的行动和措施:一是应对危机,我们有预案不乱、有准备不慌、有事做心安,打了一场漂亮的阻击战,实现了“三稳”,做到了四变,并形成了一整套在线教学改革方案;二是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组织最好的大学、最好的老师推出了最好的课程分享中国经验、成果;三是建设高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为世界大学生提供优质在线课程资源及指导服务。

     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一级巡视员宋毅宣读国际平台与课程建设委员会及专家顾问组名单。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韩筠和清华大学学堂在线总裁王帅国分别对准备建设的在线教学国际平台爱课程网和学堂在线的功能、课程上线有关标准及要求进行了介绍。

    会后,党委常委、副院长陈小虎对我校在线教学工作做了进一步的指示和安排:一是要认真领会此次视频会议精神,转变教育思想和观念,积极探索在线教学方式、方法,进一步加强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过程的全面深度融合;二是要积极总结在线教学经验和典型事例,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在线教学经验交流;三是要积极推动在线教学课程建设,打造在线教学一流课程。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2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2580029

邮箱:jwc@xcc.edu.cn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