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2020( 32)贺盛瑜院长一行调研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线上教学工作


来源: 时间:2020年05月13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

  

2020年第32期

总第272期

      西昌学院教务处                                                                二0二0年四月十五日    

贺盛瑜院长一行调研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

线上教学工作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学校启动线上教学新模式。为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密切关注教师线上教学实施情况及效果、学生的学习体验及学习成效,4月14日上午,学校贺盛瑜院长专题调研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线上教学工作,教务处边仕英处长、党政办李思副主任、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郑晓慧院长、沈光涛书记、陆铭宁副院长及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调研会在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

    会上,郑晓慧院长汇报了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线上教学工作。自3月2日以来,学院共开设网络课程75门,覆盖17级、18级、19级670余名学生,理论课开课率达100%。为了帮助教师解决线上教学中遇到的困难,学院积极开展“精细化”培训,安排专门教师提供专业咨询和帮助,帮助教师系统掌握课程建设、资料上传、课堂互动、班级管理、数据统计等线上教学的方法与技术,熟练操作网络平台和教学工具。另外,针对教师在网络教学中遇到的困难,购买了手写板、摄像头话筒、手机支架等发放给教师,方面了教师线上教学。

    通过调查发现,绝大多数同学对于这种新型的教学形式给予了积极的肯定。同学们认为:通过网络教学资源学习和老师在线指导答疑的方式提高了大家自主学习的效率。而部分老师使用直播的授课形式,增强了学习氛围,具有很强的互动性,学生网络教学满意度达98.8%。

    沈光涛书记汇报了本院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的进展情况,陆铭宁副院长汇报了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就业情况。

    教务处边仕英处长肯定了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线上教学取得的成绩和特色。并建议学院以学科建设带动专业建设,进一步建章立制,加强线上教学督查,并有针对性地开展线上教学研究。

    最后,贺盛瑜院长就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近期工作作出了三点指示:一是要加强对线上教学的理论研究,积极推进学院混合式课程建设,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二是主动出击,做好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省教育厅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出口畅,才能入口旺,要发动全体教师力量,结对帮扶,从指导学生制作求职简历开始,真正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最后,2020年是学校学科建设年,学校要以学科建设为抓手,助推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要有自己的方案,结合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把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的发展与凉山地区的脱贫攻坚结合起来,为凉山地区培养一大批专业人才。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2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2580029

邮箱:jwc@xcc.edu.cn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