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2020( 37)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关于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


来源: 时间:2020年05月13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

  

2020年第37期

总第277期

      西昌学院教务处                                                                二0二0年四月二十二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

回信精神和关于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

    4月8日,西昌学院党委宣传部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和关于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的通知》,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层层动员,积极组织学习,要求任课教师在线上课堂带领学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关于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老师们积极响应号召、精心组织准备,同学们反响热烈、学习氛围浓厚。

图1马克思学院布置学习讨论任务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关于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一致认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发展事业,反复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进一步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青年运动方向,全面加强对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制定并实施了一系列促进青年发展的政策措施,激励引导青年与民族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为广大青年指明了正确的成长道路,创造了良好的成长环境。

 

图2部分学生的学习感悟

    学生们纷纷表示: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他们中有坚守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有日以继夜坚守岗位的人民警察;有参加抗疫的青年志愿者。乐观、向上、从容、自信,这是疫情当下的中国青年给人们留下的直观印象,更是这个伟大时代赋予他们的精神力量。当疫情来袭,这份乐观与自信,既来源于他们战胜疫情的实力和勇气,更来源于他们对祖国强大、万众一心的坚定信心。他们的抗疫身影,对同辈来说,是一种激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深深感受到这种精神激励着我们不断向他们学习。有建设好民族国家的责任和担当是当代大学生必备的情怀,我们一定不会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期望,在学习中磨练意志,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实践中增长本领。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2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2580029

邮箱:jwc@xcc.edu.cn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