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2020(39)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何建新教授应邀到我校作专题报告


来源: 时间:2020年05月13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

  

2020年第39期

总第279期

      西昌学院教务处                                                                二0二0年四月二十九日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何建新教授应邀到我校作专题报告

    为切实推进我校专业认证工作,提升办学水平,学校于2020年4月27日上午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西昌学院专业认证专题培训会,邀请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建新教授到我校作《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促进专业建设》专题报告。党委常委、副院长陈小虎、教务处副处长叶俊莉、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及分管教学副院长、教研室主任或副主任、教务科科长或副科长、工科类专业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等7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陈小虎副院长主持。

    会上,陈小虎副院长对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建新教授到我校作报告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何建新教授的研究领域及研究成果,并介绍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在专业建设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中取得的一系列成果。

     何建新教授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促进专业建设》为题,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主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一是解读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内涵、价值意义、国内外认证的现状以及核心理念;二是从通用标准和补充标准两个方面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标准内涵;三是以CDIO模式为重点解读了如何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陈小虎副院长代表学校感谢何教授为我们作的精彩报告。他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专业建设,专业建设是各二级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二是要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专业认证的标准相结合;三是要将优势专业纳入专业认证的统一规划,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四是专业建设要围绕“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 核心理念,在建设过程中要对标准、真做事、有成效;五是要树立先进的理念,积极推进专业认证。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2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2580029

邮箱:jwc@xcc.edu.cn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