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2020(51)我校青年教师在第五届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佳绩


来源: 时间:2020年06月30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

  

2020年第51期

总第291期

      西昌学院教务处                                                                二0二0年六月二十九日    

我校青年教师在第五届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佳绩

  2020年6月18日-20日,第五届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省级决赛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本赛事是我省教学类比赛中招牌最响、含金量最高、认可度最广泛的赛事。我校青年教师韩凌在此次教学竞赛中荣获文科组三等奖。

               

  第五届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由省总工会、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竞赛分为文科、理科、工科、医科和思想政治课专项等5个组别,每个组别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5名。

  学校的高度重视是我校在此次教学竞赛中取得突破性成绩的先决条件和坚强保障。一是及时发布通知,组织开展申报。在收到《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委员会关于举办第五届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预通知》后,学校立即组织符合条件的教师报名,各二级学院共遴选推荐了24名教师参加校级选拔赛;二是开展校选拔赛,遴选参赛教师。4月30日,学校组织开展校级选拔赛,经过评委组现场评审打分后,最终韩凌、颜朗、清源、李咸洁4名教师分别获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思想政治课专项组第一名,推荐参加省级预赛;三是成立指导团队,提供教学保障。指导团队对选拔出的4名参赛教师进行了多次集中培训,主要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指导,并对参赛教师提交教学材料进行审核,进一步调整和优化;四是精选视频录制公司,提供技术保障。学校通过比选,选定一家公司为参赛教师录制视频,进一步提高了参赛课堂教学视频的质量。

               

  最终,韩凌老师从全省116所院校选拔推荐参加省级预赛的281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省级决赛,再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获此佳绩。学校取得竞赛佳绩,对促进广大青年教师积极投入教学、开展教学练兵和提升教学技能具有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2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2580029

邮箱:jwc@xcc.edu.cn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