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2020(54)西昌学院召开首届教学名师评选现场评审会


来源: 时间:2020年09月07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

    

  2020年54期

  总第294期

        西昌学院教务处                                                                二0二0年九月三日    

  

  西昌学院开展首届教学名师评选现场评审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推动教师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的提升,强化教师的专业化水平,培养一批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结构合理的高素质教学队伍,促进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我校开展首届教学名师评选工作。

                                   

  启动评选工作,精心组织、全力推进。2019年9月,我校启动首届教学名师评选工作,经教师个人申报、二级学院资格初审、教务处复审、校长办公会讨论、学校公示,最终确定16名教学名师候选人。一年以来,教务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多次召集评审专家、教学名师候选人召开会议,组织专家分2个组对教学名师候选人一年以来的教研、教改等工作进行评审,第一阶段的专家评审环节已完成,并在此基础上上推荐出5名教学名师候选人进入第二阶段的现场评审环节。

  开展现场评审,大胆创新、突显公平。2020年8月31日,我校在新教学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现场评审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杜正聪,党委常委、副院长陈小虎、胡金朝、曲木伍各、胡青龙,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炜出席会议,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副科级以上干部、评审专家及参赛教师、进入现场评审环节的优秀青年教师候选人、督导组全体人员、教务处全体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陈小虎副院长介绍了教学名师评选工作开展情况、现场评审分组情况、现场评审程序、计分方式等,并对参赛教师提出殷切希望。

                                  

  本次现场评审创新评分方式,首次加入大众评审环节,现场参会人员通过钉钉软件对参赛教师进行评分,参赛人员现场评审成绩由评审专家打分的75%和大众评审的25%构成,更加注重公平、公正。现场评审包含课堂教学和教学感悟两部分,5位参赛教师通过现场抽签决定出场顺序。教学中他们沉着冷静,思路清晰,以扎实的基本功和素养,先进的教学思想和方法,生动地展现了名师课堂教学的魅力。

                             

                             

                             

  圆满落幕,成绩显著、影响深远。此次现场评审也为西昌学院首届教学名师评选画上圆满句号,通过一年的角逐,评选出朱珏华等3位教师作为西昌学院首届教学名师。今后将会持续开展,努力建立教师快速、健康成长的长效机制,激励教师立足岗位,钻研教育、教学工作,发挥教学名师的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学校教师队伍的整体优化与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2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2580029

邮箱:jwc@xcc.edu.cn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