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2022(1)西昌学院召开2022年教学工作大会


来源: 时间:2022年01月04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

   

  2022年第1期

总第327期

        西昌学院教务处二0二二年一月四日

 

 西昌学院召开2022年教学工作大会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夯实人才培养基础、助推课程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月4日,西昌学院召开2022年教学工作大会。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小虎主持,各二级学院副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副主任)、专业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科技处副科级以上干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校长贺盛瑜作《明确落脚点、着眼出发点、找准着力点、狠抓关键点——高质量推进课程建设年教学工作》主题报告。她总结回顾了2021年学校“专业建设年”所取得各项的成绩:“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全面推进、专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专业质量快速提升、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持续推进、“四新”建设有效推进、课程新基建得到进一步夯实、师范专业认证稳步推进、教研教改成效显著、教学条件有较大改善、“双创”教育成绩优异、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等。

  

  贺盛瑜校长对课程建设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强调:2022年,大家要紧紧围绕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的目标任务,明确“课程建设年”这个落脚点、着眼“教学质量提升”这个出发点、找准“六个度”的着力点、狠抓“教师队伍”这个关键点,争取用2年的时间建成1-2门国家级、20门省级、50门校级一流课程,全面推进课程建设年各项工作。

  学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电子商务专业李思同志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曾陈萍同志分别作了专业建设经验交流。

  随后,学校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结合自身实际,围绕《西昌学院课程建设年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西昌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如何提高学科专业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如何发挥好教研室对专业教育的作用,如何开展好教研活动;如何加强实验室管理队伍建设;如何提高实验设备使用率等分组开展讨论。各组组长分别汇报了讨论的意见和建议。

  

  

  

  

  学校党委书记彭正松作总结讲话。他就进一步落实好本次教学工作大会精神,做好课程建设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牢固树立和矢志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努力营造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立德树人的良好教学生态环境;二是把握课程建设的内涵,做实做好课程建设年工作,不断夯实人才培养新高地。在课程建设中,要紧紧围绕提高教学质量、加强素质教育和培养学生能力等,结合专业特点、教学内容积极开展现代化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的研究与建设,确保课程建设快速发展;三是课程建设需要群策群力,必须广泛动员学校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全程参与。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全面落实《西昌学院课程建设年实施方案》各项任务。广大教师要不断改革创新,改进教学方法,教书育人;四是新时代的课程建设必须有机融入思政元素,强化思政的引领作用。

  

  2022年是学校申硕的关键之年,学校将2022年定为“课程建设年”,核心就是要从课程建设开始,夯实人才培养新基建,全面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助力学校申硕工作的开展。本次教学工作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认识,强化了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指明了工作方向,明确了目标任务,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2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2580029

邮箱:jwc@xcc.edu.cn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