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引领

机关党委九支部开展“乡村振兴考察暨重温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5日    作者:教务处    来源:    点击:

    424日,机关党委九支部开展“重温红色记忆暨乡村振考察主题党日活动教务处、网络信息中心的全体党员同志以及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了活动。

    机关党委九支部书记边仕英主持给大家讲“礼州会议”微党课

    红军长征礼州会议陈列馆位于西昌市礼州镇田坝村,陈列馆占地5亩、近4000平方米,是在原来2.9亩面积的原址上进行了修复提升。馆内展陈分为挺进礼州、军情连连、礼州会议、情深意长四个部分。

    党员同志及教师代表大家参观了红军长征礼州会议陈列馆,在边家祠堂、红军井、西禅寺、红军长征广场等地开展一场场仪式感满满的红色主题教育,在“礼州会议”陈列馆,边仕英书记还给大家讲述了红军长征在礼州会议的这段历史。通过瞻仰一幅幅弥足珍贵的资料图片、一处处遗址遗迹、一件件印证历史的革命文物,领略和理解留存在这片土地上的“红色精神”。

                                

    红军长征礼州会议陈列馆

    边仕英书记讲述“半块银圆”的故事

    红军长征广场

    参观陈列馆

    参观红军井

    来到田坝村,参观完陈列馆,寻访当年红军的足迹,还沿着村里的小道,进行了“乡村振兴考察”方面的考察活动,感受到“绿色产业带来金山银山”。来到冕宁县复兴镇,只见果木成林,草木吐蕊、春意正浓,一排排红瓦白墙的小别墅掩映其中,安宁河水缓缓而流,令人仿佛置身于图画中,一切都是生机勃勃的。

                         

    冕宁县复兴镇

    走进村里,现代而雅致的小洋楼,四通八达的水泥路,宽阔的文化广场,春意盎然,一幅林中有水,水中有林的乡村振兴美丽画卷。曾经,这里流传着一句话:“前面荒滩,后面荒山,有女不嫁峡口湾。”如今,在冕宁县提起建设村,无人不知道,这个村啊,不仅富裕,而且美丽,人们的话语里充满着羡慕和赞扬。大家感受到冕宁县复兴镇就是“乡村振兴”努力的方向,建设的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