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引领

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5日    作者:教务处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从严从实,推进各党支部工作走深走细,根据《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和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各党支部于8月26日—9月6日期间,先后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行,推进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为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在会前制定了详细方案,集中学习或自学线上与线下学习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央指定书目,党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与党员同志之间积极开展交心谈心,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各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汇报上半年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同时对党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检视。学校党政领导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谈学习体会、开展自我剖析和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围绕四个方面的要求,谈学习体会,谈感悟收获,检视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

    全体党员同志本着对组织对同志负责的态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从“团结—批评—团结”的愿望出发,坚持实事求是,切实开展相互批评,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广大党员接受批评的态度诚恳,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冕的精神虚心接受了同志们的批评意见。

    各党支部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情况、会议氛围和效果等得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督查指导组的好评。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党支部更好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推进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中,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机关党委五支部会议现场照片)

(机关党委七支部会议现场照片)

(机关党委九支部会议现场照片)

(机关党委十二支部会议现场照片)

(机关党委十三支部会议现场照片)

(机关党委十五支部会议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