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我校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改革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 时间:2017年06月20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我校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改革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6月30日上午,四川省教育厅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改革项目验收专家组莅临我校,对我校5项省级重点教改项目进行现场验收评审。专家组由成都师范学院副校长任迎虹教授、成都工业学院副校长陈传伟教授、攀枝花学院校长黄双华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副校长阎开印教授、内江师范学院教务处吴开腾教授组成,任迎虹教授任组长。四川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周雪峰同志,党委书记龚灏教授,校长夏明忠教授,教务处处长胡青龙教授等出席验收评审会。验收评审会由学校副校长陈小虎教授主持。

  会上,验收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我校承担的《职业技术本科内涵建设研究》《与农事契合的植物生产类专业实践教学模式研究》《土木工程类专业实践教学质量标准的探索与研究》《应用型本科产学研合作教育模式的探索》《教师教育类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一体化课程体系的构建》等5个项目的汇报,验收评审专家进行了现场质询。

  专家组对我校5个教改项目研究所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5个项目研究结合地区、民族、行业特色和学校发展情况,立足实际,深入探索、立论准确、技术路线详实。任迎虹教授代表专家组宣布,5个项目取得了丰硕的实践成果,对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提供了示范作用,圆满完成了研究任务,课题顺利结题。并希望学校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继续深入研究,认真核查,全面总结,精心探索,不断完善,为西昌学院进一步推进应用型本科建设做更深入探索。

  会上,副巡视员周雪峰同志作了重要发言。他完全赞成验收评审组专家组的意见。他认为用“不一样”三个字概括各课题组取得的成果,体现在与其他同类学校、同类学校的相同专业比较是不一样的,体现在与转型前的西昌学院是不一样的。他认为,西昌学院的价值与其用创新性还不如用开拓性来表达更准确。不仅仅在理念的层面,更重要的是在实践的层面开拓出了一条路。西昌学院的应用型转型不仅是理念已经到位了,在办学体制、模式也在逐步地到位。他认为,应用型必须体现地方性、服务性、开放性、实践性。应用型本科就应该是本科层次的职业教育,办学思路应坚持“立德树人,产教融合”,专业应坚持“按需设置,动态优化”,课程应坚持“理实一体,学以致用”,教学模式应坚持“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最后,他认为西昌学院在应用型方面办出特色、争创一流是完全可以期待的。

  会上,夏校长强调,5个项目应结合专家组意见进一步提炼,增强支撑材料的逻辑性、闭合性和一致性,加强材料间的相互印证。

  最后,龚灏书记感谢各位专家参加我校教改项目的评审工作,学校将根据专家组意见进一步完善课题研究工作。学校在转型发展道路上作出了一些成绩,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校的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2580029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