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西昌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21年03月12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西昌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3月5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西昌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视组组长赖荣主持召开与西昌学院党委书记彭正松的见面沟通会。会上,赖荣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彭正松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兰崇平,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纪检监察机构和组织、人事部门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在校省州“两代表一委员”,三级及以上正高级职称人员,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列席会议。

  赖荣指出,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要求,省委巡视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严”的主基调,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督促西昌学院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赖荣强调,此次巡视将从四个方面开展监督。一是检查高校党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重点了解做到“两个维护”情况。二是检查高校党委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重点了解“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三是检查高校党委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重点了解抓党建工作,加强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四是检查高校党委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重点了解落实整改责任情况和实际成效。

赖荣要求,西昌学院党委要加强组织协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此次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监督,正确对待巡视、积极协助配合、畅通信访渠道,积极支持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工作,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 

 

  彭正松在表态发言中指出,省委第十一巡视组从今天开始进驻学校开展为期1个月左右的常规巡视。这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学校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对全校党员干部的关心与爱护。学校将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本轮巡视的要求上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监督,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二要扛牢政治责任,服从工作安排,全力做好巡视期间服务保障工作。三要对标反馈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坚决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落地见效。四要坚持以巡促建,推动成果转化,努力推动学校事业取得长足发展。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西昌学院工作1个月。巡视期间(3月5日-4月10日)分别设置专门值班电话:18200300445。邮政信箱:四川省凉山州A004号邮政信箱。电子邮箱:scxs11z1@sina.com,并在北校区动物科学实验楼门口、南校区主教学楼斜对面宣传栏和西校区进门左侧分别设置了巡视意见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 8:00—20: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西昌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西昌学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